感受查课

2010-03-29 1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想想,还是上几周的事了吧。当时就很不舒服,后来又遇到了几件事,就想着写写,权当是发泄了一下子。

    我是计算机老师,上课地点在计算机房。当时正在上Internet技术与应用。大家都知道,上因特课,开网是肯定的。现在的学生在机房里一旦开了网络,打开自己的qq和菜地牧场什么的也是铁定的。我对学生的要求是挂qq可以,但是不能长时间的聊天,作业完成以后除了打游戏,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    那天我正在讲课,要求学生用搜索引擎查找360浏览器的一个应用。很突然的,机房的门被打开了,一下子涌进了3、4个人。我还心想今天大家都来了啊,又是谁呢。转过头,发现是学校里牛哄哄的查课的领导们。如果他们只是在机房门口,可能我还不会觉得什么,因为领导可以查岗。但是,又很突然的,一名领导冲了进来,挨着检查学生的显示器。用意很明显,看看大家是不是在做跟上课无关的事。我的学生我了解,我也很有信心不会被查到什么。我的心理很坦然。领导巡视了一圈,,没有什么收获,走了。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,可能大家也觉得很正常啊,但是我觉得这样做,多少带有点不尊重别人的意思。

    我的课堂我做主。我怎么讲课,怎么要求学生是我的事,只要不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就无可厚非。但是,本来是一门很轻松的课程,非要弄得跟重要的专业课似的,各方面都要求相当严格,有必要么。我觉得我的课只要学生把基本操作会用了就行了。更何况,现在的网络正真的用途恐怕大多数人玩比工作用得更多。说白了,就是要大家学会怎么用网络打法时间,怎么提高玩的质量的。说偏题了,呵呵。

    乱七八糟写了一通。就这样吧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